青葵

All you do is sit down at a typewriter and bleed.

【WonderSteve/盾冬】相像

清水的几个小段子。有人想看的话也许会写一篇cross。

1.
Steve Rogers出现在时代广场的那天,Diana在家里,坐在电视机前喝着酒。 
Diana想起七十年前在广播里听见美国队长失踪的消息。广播里说美国队长把载满导弹的飞机开进了北冰洋里,拯救了千万人的生命。 
他们多像啊,Diana看着电视上的金发男人想,只是她的Steve永远回不来了。

2.
后来,她和Steve Rogers一起喝了一次酒。
半神和超级士兵喝不醉。周围已经有好几个超级英雄们在地上躺得东倒西歪,剩他们并肩坐在沙发上,面前一排空酒瓶。
美国队长在说,他曾眼看着自己最重要的人从一列火车上坠入深谷,束手无策。
“超级士兵又怎么样,我却救不了他。”Steve叹了口气,灌了一口酒,眼里满是落寞。
她闭上眼,又看见了那天被爆炸的火光染红的天空。
是啊。半神又怎么样,她也救不了他。

救了世界,却救不了他。


3.

再后来,那个名叫James Barnes的年轻人回来了。

他们为一场慈善晚宴来到巴黎。Diana请他们吃早餐,目送他们在塞纳河边散步,然后在晚宴上望着随着音乐起舞的他们默默叹息。

再后来的后来,她飞到纽约参加了他们的婚礼,认识了他们领养的女儿,看着这两个历经风雨的人白头偕老。

就像Steve当年在那场雪里告诉她的一样,人们在和平年代做的事。

剩下她独自坐在桌前,手指轻轻摩挲着那张老旧的相片上那人的脸。


fin.



评论(8)
热度(119)
©青葵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