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葵

All you do is sit down at a typewriter and bleed.

【盾冬无差】In a hopeless place (I found you)

灵感来自Age of Ultron先行预告, Steve第二人称视角Character study。


灰烬,尘埃,坍塌的高楼,空气中的血腥味。

你心不在焉地想,自己早该习惯这些了不是吗。

包括疼痛。

枪伤、刀伤、淤血和骨折对你来说应该是小菜一碟。七十年前,你就是个亡灵了。

你经历过最残酷最绝望的战争。那时候你的敌人不是神祗,不是外星人也不是人工智能,而是人性的黑暗——所有罪恶里最可怕的一种。

寒冷开始侵袭蔓延,从你的指尖、你的伤口里渗进你的血液与灵魂。有那么一瞬间你以为你还在极地的冰雪之下。然后你想,这次,你是真的累了。

所以你毫无防备地躺在断壁残垣里,身旁是你已经碎裂的武器。它曾经是你唯一的象征,唯一的信仰,你人生里唯一明确的目标和含义。现在它也碎成了两半,不堪一击。红白蓝被磨平了棱角。像你一样。

你为这个崭新的世界而战。但你是如此孤单。

孤身一人,这个世界对你有什么意义?

孤身一人,这场重生对你有什么意义?

你几乎要开始向死神祈祷,祈祷他结束这场恶作剧。这一次,把你带走。

有点自私,你承认。

你在陷入黑暗之前才意识到,不,你不是一个人。

那个人还需要你。你也需要他。

你要找到他。

 

那怪物终于倒下了。周围的噪音渐渐消散。尘埃落定,你的知觉也在恢复。你似乎——你不确定但是——你似乎身在布鲁克林。

你虚弱、困倦却无比自由。你好像听见了熟悉的喧闹声,闻到了街角咖啡店里的甜甜圈味道,还看见码头上忙碌的工人。然后你好像看见了他,一天辛苦之后,脸上挂着那自负的笑容,回到你身边。

看到他的时候,你仿佛感觉到身体里那熟悉的热度。大概是渴望吧,你与生俱来的渴望——就像你的哮喘、你的愚蠢、和你的倔强一样。

他的手覆上你的脸颊,就像当初他在你生病时做的那样,就像当初他在暗夜里亲吻你时做的那样。

“Steve。”

你睁开眼睛后好像真的看到了他。你看见他身穿黑色战甲,寒风呼啸而过吹起他过长的头发。他英俊的脸上覆满了淤青和伤疤。

你向上帝祈求这不止是个幻觉。

那一刻他是你的一切,是你活着的理由,是你唯一的眷恋。从很久以前就是这样。

他再度开口时你听见了那魂牵梦萦的声音。下一秒,泪水夺眶而出打湿你的脸颊。你发誓,他几乎笑了起来。

你活在这令人绝望的世界里,但至少你不是孤身一人。

“我不是说过,在我回来之前别干傻事。”


Fin.


评论
热度(36)
©青葵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