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葵

All you do is sit down at a typewriter and bleed.

【盾冬】秘密(队长生贺一发完)

就是一个自相矛盾的生贺。

但还是说一句队长生日快乐。


七月四号不是史蒂夫·罗杰斯的生日。

他从七十年的沉睡中醒来之后的那个独立日,他打开房门看见的是堆成山的礼物,最大的盒子还是来自寇森的。

他有点疑惑。

直到他把礼物一个一个拆开,发现每一张贺卡上都写着“生日快乐,队长”,史蒂夫这才明白发生了什么。

他的官方“生日”,当年SSR的政治宣传手段,竟然被流传了下来。

他坐在成堆的礼物中间,想起很久很久以前他真正的生日,和咆哮突击队在帐篷里,吃着霍华德不知从哪儿弄来的芝士蛋糕。等他们都走了,巴基抱住他,在他唇上印下一个晚安吻。

“生日快乐,史蒂夫。”

那时候他还知道怎样发自内心地笑。

美国队长自然就是他的国家,而史蒂夫·罗杰斯跟巴基·巴恩斯一起死在了1944年。

记得他的生日的人早都不在人世,所以也没关系吧。


但后来巴基回来了。

独立日那天一早,当巴基还安稳地睡在他怀里的时候,史蒂夫就被不间断的短信铃声吵醒了。

“生日快乐,队长。”第一条是寇森,随后是其他神盾局员工。

几年下来,这似乎早已成了习惯,而史蒂夫也差点忘了这天其实不是自己的生日。

他不咸不淡地给菲尔回了一个谢谢。


他和巴基准备出门晨跑,一拉开门就看见了门口堆成山的礼物。

冬日战士的警戒心让巴基条件反射地抓过每一个包裹检查里面是否有炸弹,以为这是什么恐怖分子的阴谋,最终却什么都没发现。地上堆满了撕破的包装纸和各式各样的礼物。

“史蒂夫,这是怎么回事?独立日有必要这么隆重么?”他的爱人皱着眉头看着他。

他笑着摇摇头。


下午他的公寓楼下出现了斯塔克牌的豪车和那个戴着墨镜笑得灿烂的富翁。

史蒂夫有些无奈,但还是拉上巴基跟托尼去了酒吧。

复仇者们早就坐在了酒吧里,连索尔都来了。他们每个人面前或脚边都摆着一个礼物盒,娜塔莎面前还有个蛋糕。

“所以,你现在是,97岁了?”托尼挑了挑眉毛,看着史蒂夫的表情大笑了起来。

红发女子抢过托尼手里的小盒子扔给史蒂夫,“你知道是什么。”

史蒂夫的确知道是什么,一对振金对戒。

复仇者们相继递过礼物,有些人还特意嘱咐他一定要回家才能拆,眼里是不怀好意的光。史蒂夫暗自叹了口气。

“生日快乐,队长。”克林特递给他一杯威士忌。

巴基似乎终于明白事情的缘由了,忍不住开口,“但是……”

然后史蒂夫握住了他的手。

巴基愣住了,但随即笑了笑,胡邹了一句话。

“但是……史蒂夫,我可没给你准备礼物啊。”

史蒂夫松了口气,也跟着笑了起来,冲他眨了眨眼。“回家再补给我吧。”

满桌的超级英雄不约而同地捂住了眼睛。

 “天佑美利坚。”托尼叹道。


“为什么不告诉他们?”

巴基拉过他的手,眼里有些烦躁的不满。

而他只是伸手揉了揉爱人最近才剪短的头发,淡然地说,

“没关系。独立日是美国队长的生日,至于史蒂夫·罗杰斯的,有你记得就够了。“

窗外,盛大的三色烟花照亮了布鲁克林的夜空。

他们静静相拥。


“巴克。”

“嗯?”

“你还欠我一个礼物呢。”

“说吧,你要什么?”

史蒂夫伸手握住了口袋里的小盒子,深吸了一口气。


Fin.


评论(6)
热度(1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青葵
Powered by LOFTER